close
若即若離

1個月前的畫面
終於到了
拾起的時刻

男孩
拾起了羽球
而我
拾起了什麼

我在旁
寫生
不過很偷懶地
只用了眼睛
老婆婆和男孩

羽球拍間
奔跑著
帶點喘息
伴點笑聲

老婆婆跟
男孩的比例
怎麼看都可愛
在台北
我喜歡遇到這種
樸素的打扮

有的時候
只是望著

那其實
不只是望著

被另個東西給包覆住
連這幅畫面一起
好想逃離
又好想留下

然後
我開始發現
我的存在
讓老婆婆感到
不太自在
動作變得卡卡的
不捨破壞這樣的氛圍
趕緊藏起了鏡頭

希望
我身旁的人
不因我的存在
而感到壓迫
也不因我的消失
而感到不自在

若即若離
恰如其分的距離
是很棒的佐料








































那個
優游在人群中的
午後
感覺到的不是孤獨
而是自在

並不曾
真的
失去過什麼
只是
我們常
忘了拾起

記憶
會騙人
大腦
會說謊
所以
拾起之後
要記得好好保存

那是我們
一生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